本公司網站內之產品皆為本公司實際生產製造、銷售之產品。

 

 

本公司可專為客戶量身訂做專用燃燒機及為客戶做環保、節能的規劃。

 

 

超高溫富氧燃燒機

 

超高溫富氧燃燒機試俥實況

 

   

 

可用燃料: 雙燃料之主燃料 :   雙燃料之副燃料 控制方式: 燃料使用方式:
瓦  斯 瓦 斯   廢機油 ON/OFF  單燃料
重  油 重 油   廢輪胎油 全比例式 雙燃料
柴  油 柴 油   廢沙拉油、豬油    
廢機油 廢 油   生質油    
廢輪胎油     裂解油    
廢沙拉油、豬油     保麗龍    
生質油  

塑膠粒    

裂解油

    塑膠片    
各種可燃性廢油.廢氣.........     乙炔    
      煤粉    
      木(屑)粉    
      各種可燃性廢油.廢氣.........    
           

 

富氧燃燒特性

 

        一般燃燒過程所用的助燃空氣均在自然狀態下,亦即氧濃度為21%,如果用比自然狀態下含氧量高的空氣做助燃空氣,則該燃燒稱為「富氧燃燒」,而富氧燃燒的極限狀態為「純氧燃燒」。富氧燃燒火焰與普通燃燒火焰相比有如下特點:

一、理論空氣量少
        隨著富氧空氣中含氧量的增加,理論空氣需要量減少,例如含氧量21%時,燃燒1立方公尺的CH4所需之理論空氣量為9.52立方公尺,而含氧量28%時,燃燒1立方公尺的CH4所需之理論空氣量為7.14立方公尺;空氣量降低25%,從而改變燃燒特性,使燃燒容易在接近理論空氣需要量下進行。

二、火焰溫度高
        火焰溫度和空氣中的氧濃度有關,一般來說,火焰溫度隨空氣中含氧濃度增加而升高,當含氧濃度小於30%時,火焰溫度會隨著氧濃度上升而急速增加,但當含氧濃度大於30%時,火焰溫度增加就趨緩。

三、排煙量降低
        空氣中僅有21%的氧參與燃燒反應,其餘79%空氣並沒有作用,反而帶走大量的熱能,增加能源耗損。故當空氣中的含氧量越高,燃燒所需之空氣供應量就可降低,煙氣產生量也越少,同時排煙損失的能量也可大幅降低。

四、分解熱增加
        隨著燃燒溫度升高,尤其是溫度超過2,000℃時,燃燒產物吸收了分解熱而產生解離,當遇到低溫表面時,這些解離的成分將會放出分解熱,增加了熱傳效果。

五、節約能源
        由於富氧燃燒火焰溫度高,火焰與被加熱物之間的溫差增大,使爐內輻射熱傳增加,提高了爐內熱量利用率。同時由於排煙量減少,排煙熱損失也相對降低,因此提高了設備熱效率,減少燃料使用量。

六、降低污染排放
        由於富氧燃燒可使排煙量降低,因此可降低包含CO、CO2等污染物的排放總量。此外,由於富氧燃燒所使用的空氣中不反應物N2降低,使燃燒廢氣中的CO、CO2、SOx、NOx濃度增加,可使CO2捕捉、排煙脫硝、排煙脫硫等廢氣處理程序更有效率,降低廢氣處理設備維修及購置成本。(節錄至經濟部能源局吳國光先生之能源報導)

 

 

大榮燃量控制  2011 版權所有